当前位置:

隆回县南岳庙镇两万亩耕地受灾有人赔 实现灾后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鹰 编辑:王津 2017-08-21 09: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南岳庙镇部分村民的水稻倒伏。

隆回县南岳庙镇部分村民的水稻倒伏。

  红网邵阳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袁鹰)8月19日至20日,隆回县南岳庙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技术人员及村(居)负责人对该镇因雷阵雨和大风吹刮倒的水稻进行逐块勘查,投保公司将根据受灾理赔程序,理赔资金。这是今年该镇继6月底7月初,由于连续降雨大面积农作物因天灾损害后的投保公司又一次理赔。每年,该镇2万亩耕地投了农业保险,实现了村民灾后无忧。

  隆回县南岳庙镇总面积67.6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3万亩,其中水田14220亩、旱土6781亩;境内为丘陵地形,西北高,东南低;年平均降雨量1300毫米,西洋江、赧水河、辰河等几条河穿境而过。为了增强农民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不因灾制贫,近年,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农业保险投保工作,为水稻、玉米、油菜三种作物近2万亩耕地投了农业保险,水稻投保面积达全镇水稻面积85%以上。一旦面临灾害,凡受灾程度达到了赔付标准的农田,赔付款均准时到账。

  8月17日下午6时开始,隆回县一些乡镇突遭到大风雷阵雨袭击,隆回县南岳庙镇部分村民的水稻倒伏,该镇农业站立即向投保公司进行了报案,并对受灾水稻逐块进行勘查,温暖了水稻受灾户遭灾受损的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