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5所“海绵城市”样板学校今秋启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马丽红 2017-08-21 10: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黄雅琪 通讯员 唐春华)5棵粗可合抱的百年大古樟冠盖如云,在百年名校莲湖小学校园里各占一角。新校建设,是请百年古樟移栽让道,还是为它们让道?雨花区工务局另辟蹊径,按照“海绵城市”和两型环保的理念建校,规划设计围绕古樟展开,不移栽、不改地貌,建筑依树而建,对大树生长走势进行合理规避,没有改变地貌,保证了充足的光照度。让百年古樟陪伴琅琅书声,成为校园一道郁郁葱葱的风景。昨日,雨花区工务局宣布,枫树山莲湖小学等5所学校今秋将投入使用,新增学位8300个。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学校均是“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的样板学校,一系列两型环保理念被融入到学校建设中。

  雨花区5所“海绵城市”样板学校分别为砂子塘第六都校区、枫树山莲湖小学、枫树山美联小学、长郡雨外洪塘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平小学(改扩建)。工程技术人员表示,百年古樟保护只是新校坚持两型环保建设的一个细节,5所新校严格按照市政府绿色建筑要求设计实施到位,并充分融入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如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的利用、雨水回收利用设备的设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