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审促廉 永兴审计助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轩 编辑:王津 2017-08-21 10: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永纪轩)8月21日,笔者从永兴县审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永兴县审计局把助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己任,认真组织实施2016年度扶贫专项审计,坚持问题导向,发现涉嫌虚报套取扶贫资金、多付项目建设款案件线索6件,扶贫对象识别问题线索11件,已移送给纪检监察机关、县扶贫办和有关乡镇查处。

  为加强对扶贫攻坚工作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基层组织虚报套取、挤占挪用,以及扶贫工作失职失责等行为,确保中央的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永兴县审计局将扶贫专项审计列入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组织精干业务力量,集中3个月时间,对全县2016年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及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通过审计,在助力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有效促进了永兴精准扶贫制度建设,扶贫对象精准识别,扶贫资金规范管理,项目建设进度提速,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贫困群众得到实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