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专题研究芥菜、粽子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亦恩 编辑:康晓乔 2017-08-21 11: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8月17日上午,湖南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芥菜、粽子产业发展。他强调,农业产业化最终要靠产品来说话,要瞄准本地优势资源做文章,坚持规划引领、基地支撑、园区加工、龙头带动、网络销售和品牌推动,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出席。

  胡忠雄高度重视芥菜和粽子产业发展,今年5月分别前往华容县和汨罗市实地调研,对两个产业的发展路径、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岳阳市芥菜产业主要集中在华容县和君山区,年产值近30亿元,华容芥菜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湖南十大农业品牌;汨罗市粽子产业处于起步阶段,现有粽子加工企业8家,年销售总额约1000万元。

  会上,华容县、汨罗市和市农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胡忠雄认真听仔细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他要求,要规划引领。高起点顶层设计,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使年度目标更加具体精准;做好空间布局规划,解决好生产基地在哪里、产业园区在哪里、与之配套的三产业在哪里等问题,切忌散、小、乱、差;要基地支撑。民以食为本、食以安为先,谁掌控了好的原料,谁就抢占了发展制高点,要高标准培育优质有机种植基地,集聚原料、技术、人才等要素,把控标准,标杆示范。

  胡忠雄强调,要园区加工。工业强则经济强,要走园区化加工的路子,切实做到环保设施、标准化厂房、基础配套到位,实现园区化发展,实现环保与经济效益双赢;要龙头带动。产业发展必须有排头兵,要着力引导龙头企业建基地、上规模,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走向资本化市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要网络销售。实现网上网下互动、网络与实体双轮驱动,打开销售渠道;要品牌推动。聚焦中国地理标志、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驰名商标、国际商标的申报与保护,统一品牌,建立行业联盟,制定行业标准,不断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聚集度。(记者 李亦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