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正式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陈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10: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分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陈军)8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人社局获悉,资兴市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已成功通过人社部联网测试,这标志着资兴市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正式开通。

  跨省异地结算开通后,资兴市的参保人员可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已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即时结算。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垫资”“来回跑腿”找报销的时代成为历史。

  资兴市参保人员要实现跨省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参保人员已领取社会保障卡并可以正常就医使用;二是参保人员住院前已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三是住院就医的异地医疗结构已经开通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工作)人员、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均可以直接结算。

  目前,资兴市医疗集团中医院已接入国家平台,成为资兴市首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其他医疗机构随后也将陆续加入。

  据资兴市人社部门介绍,市民要查询全国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结构,可登录社会保险网查询系统(http://si.12333.gov.cn/)查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