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以全域旅游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宁奎 编辑:徐丹 2017-08-21 10: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0日讯(廖声田 宁奎)8月18日,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山镇,总投资达193亿元的天门仙境小镇项目正式开工,将建设6大旅游功能区,打造张家界旅游转型示范区、旅游产业集聚区、城乡统筹的样板区和养生度假新天堂,可为周边4个乡镇提供2万个就业岗位,其中1.2万贫困人口将乐享旅游红利。

  永定区是张家界推进全域旅游的主战场,连续6年获得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市、区),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10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7亿元,分别增长19%、20%。然而,作为后发地区,永定区仍有68个贫困村、3.3万贫困人口。

  8月15日,永定区专门召开区委全会,提出大力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按照“一核两翼四带、三产融合发展”全域旅游新格局,以全域布景、全域融合、全域完善、全域覆盖、全域富民为主线,以区域实力提升发展一批、景区景点辐射带动一批、产业融合吸纳一批、自主创业致富一批、政策奖励扶持一批为路径,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张家界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挥写‘点睛’之笔,打造全国旅游扶贫样本。”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信心满怀地说,天门仙境小镇项目是打响全域旅游决战脱贫攻坚的“第一枪”,未来几年将分“三步走”:2017年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2018年争创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区,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区摘帽”目标,其中通过旅游带动脱贫人数占脱贫总人数的60%以上;到2020年,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游客接待总量6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00亿元,以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收入增加值稳定达到GDP比重的80%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