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加大力度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晨威 聂程程 编辑:王津 2017-08-21 11: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分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肖晨威 通讯员 聂程程)8月21日,笔者从资兴市环保局获悉,根据郴州市环保局环境质量状况通报,2017年上半年,资兴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2.8%。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37,在郴州排名第三名。7月份,根据湖南省环保厅的环境质量状况通报,资兴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6.8%,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3,排名第89名。

  通报下发后,资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空气质量问题,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资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环保部门迅速查明原因,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整改力度。8月15日,资兴市委副书记范培顺、资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星、资兴市副市长段翔宇立即组织相关企业进行约谈,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并下达了督办函。8月16日,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召集四大家领导召开了环保工作调度会,对改善资兴市空气质量和大气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下一步,资兴市要求城区工业、企业按照近期约谈要求立即进行整改。要求企业加强环保设备管理力度、使用低硫精煤、采购含硫量少的原材料,在稳定达标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聘请专家对城区周边大气环境质量开展源解析工作,确定PM10、M2.5、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来源,识别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产生显著影响的污染区域和污染源,为资兴市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空气质量根本改善提供科技支撑;制定并实施全市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方案,确保企业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对个别企业在特定条件下,提出二氧化硫排放特别限值要求,即按排放标准的50%执行;加大城区及周边锅炉淘汰力度,力争今年年底完成淘汰任务;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同时督促企业加强环境管理,确保企业二氧化硫排放在较低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