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23日南岳祝融峰景区将实行临时管制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石珊 编辑:杨滋 2017-08-21 11: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片。

  红网衡阳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 记者 石珊)今天上午,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旅游局发布消息,因衡东县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南岳祝融峰景区举行,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8月23日上午8时30分至10时30分,景区内上封寺至祝融峰地段实行临时管制,暂停对游客开放。景区提醒广大游客朋友错时出行,妥善安排游览线路。

  南岳衡山是中国火文化的发源地,相传祝融氏是上古轩辕黄帝的大臣。他发明火种,并举火御寒,以火驱兽,死后又葬于此。为了纪念祝融氏对人类的重大贡献,后人将衡山的最高峰命名为祝融峰。“祝”即持久,“融”是光明,寓意永远光明。历代火官均常驻于南岳衡山,因此在南岳祭祀火神的传统一直绵延不息。为进一步挖掘火文化的内涵,近年来,南岳先后举行了炎帝陵祭祖大典五岳圣火采集传递、南岳祝融圣火传灯纳福等活动,做大做强了火文化的概念,弘扬火文化弘扬祝融精神。

  衡东县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由衡东县委、衡东县人民政府主办,其中“薪火相传土菜飘香”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南岳祝融峰采集“祝融圣火”,通过徒步、慢跑等方式进行传递,并于开幕式当天举行点火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