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实现信访监督“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丽 编辑:康晓乔 2017-08-21 12: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丽丽)今年以来,湖南桂阳县纪委通过多举措强化信访监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努力实现信访监督“全覆盖”。

  桂阳县纪委坚持把信访举报监督作为发现问题线索、抓早抓小的重要手段。坚持“四个必查”,即实名举报必查、线索清楚必查、问题突出必查、损害民利必查。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联系卡和信访举报路线图,明确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受理范围。公开来信、来访、电话、网络信访举报途径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流程,引导群众正确有序上访。

  此外,桂阳县纪委注重抓早抓小,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监督作用,把信访监督作为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预防腐败问题滋生的重要手段。对信访举报反映党员干部存在轻微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及时拉拉袖子、咬咬耳朵,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对在信访监督中弄虚作假、不如实说明的,认真核查,严肃处理;对反映失实的,及时予以澄清。

  “只有给党委和纪委同时戴上‘紧箍咒’,通过划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责任‘高压线’,才能压实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责任。”桂阳县纪委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