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锦沅稻花鱼加工厂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米承实 编辑:康晓乔 2017-08-21 16: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与贫困村签订稻花鱼放养收购协议。

  红网辰溪分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米承实)8月19日,湖南辰溪县锦沅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稻花鱼加工厂正式投产。“有了这个加工厂,我们的稻花鱼不愁销了!”辰溪县长田湾乡雷家坡村贫困农户曾令爱高兴地说。

  早在明朝,辰溪农民就开始在稻田里养鱼。2014年来,辰溪县将稻花鱼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打产业,投入专项资金对购买鱼苗、开沟建凼、投保给予补贴;县农业部门加大技术培训和推广力度,稻田养鱼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全县稻田养鱼面积达11万亩,预计年产量800余万斤。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辰溪先后举办了长田湾乡、田湾镇等乡村稻花鱼节,今年还将举办首届稻花鱼文化节,吸引县内外游客捉鱼买鱼。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稻花鱼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目前,辰溪拟建稻花鱼深加工厂2家,设计日加工鲜鱼能力3000斤。

  锦沅公司的稻花鱼加工厂地处辰溪县长田湾乡长田湾村,由村民张忠愿等人合股建设。目前,该厂完成投资500余万元,建设厂房2000平方米,购置了真空包装机、烘干箱,建了冻库。日可加工鲜鱼3000斤,产干鱼近800斤,产值96000元,安置就业30余人。目前,该公司已经与10余家电商、超市建立了合作关系,签订干稻花鱼订单9000余斤。

  投产首日,锦沅公司销售干稻花鱼310余斤,收入37000余元,并与辰溪县苏木溪瑶族乡苏木溪村、长田湾乡河垅坪村等8个村签订了稻花鱼养殖收购协议。根据协议,农户养殖稻花鱼由公司按市场价的90%提供鱼苗,免费提供技术服务,成品鱼由公司按18元/斤的保底价收购,将带动千余贫困户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