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车祸后父母罹难 爱心组织圆益阳三姐弟快乐暑假梦

来源:红网 作者:吴虹莉 编辑:李丽 2017-08-21 13: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N+1精准微扶贫】公益团队助学孤儿家庭

曾氏三姐弟(从左至右分别是曾艳霞、曾佳丽和曾振阳)在游乐场。

爱心义工组织的义工们给组弟三人送去新学期物资。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记者 吴虹莉)今年5月开始得到红网公益频道及“潇湘拾爱”共同帮助的曾氏三姐弟曾佳丽、曾艳霞和曾振阳刚刚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潇湘拾爱”义工们兑现承诺,圆了他们的开心暑假梦,并为他们送去了新学期的礼物。

  益阳曾氏姐弟是“潇湘拾爱”义工组织捐助的第二批孩子。在去年一场事故中,曾氏姐弟的父母不幸罹难,只留下这三个年幼的孩子与年老体弱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突然失去家庭支柱的家,除了社会补助几乎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为了维持生计,年迈的曾爷爷靠在村里砖厂打工获取微薄收入。

  8月19日,“潇湘拾爱”的义工前往益阳对曾氏三姐弟进行暑期探访,为他们送去新学期礼物和资助金的同时,送去义工们对他们的关心。

  相比姐姐们读卡片时的腼腆,6岁的弟弟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他的礼物——新学年的学习大礼包。当得知会带他们到益阳市区,三个孩子都很雀跃,虽然他们家到益阳市距离并不是很远,但是他们之前却只去过一次,姐姐曾佳丽和曾艳霞说是去了一个公园,那还是两年前,爸爸妈妈还在的时候。

曾振阳给爷爷喂汉堡。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益阳城区,孩子们第一次来到他们梦寐以求的肯德基,参观后厨,并亲手做汉堡,虽然有一桌子的食物,曾爷爷却不舍得吃,最小的弟弟曾振阳看到后,打开汉堡一定邀请爷爷先尝。

  吃过饭后,义工们带着孩子去了游乐场。在游乐场里,姐弟三个才真正松弛了下来,他们开心地嬉戏,笑容比其他同龄孩子更加灿烂。

曾氏姐弟在自家屋前。

  “潇湘拾爱”将资助三姐弟中的两个姐姐,至少完成义务教育的学习费用。由于经费问题,弟弟的学杂费,目前仍是缺口。红网公益频道呼吁更多爱心组织或者爱心人士能够帮助曾氏三姐弟一家走出困窘,让年幼的孩子们能在学习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