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吼四声,警官孤胆擒8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陈昊 编辑:徐丹 2017-08-21 10: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0日讯(彭业忠 陈昊)8月18日深夜,保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彭锦在保靖县城,只身一人不到10分钟,制服了8名欲持刀行凶者。

  当晚11时40分左右,彭锦加完班后骑摩托车回家途中,在离家不到200米的一个十字路口,看到左边几十米开外,一群青年聚集在一家KTV门口。凭着10多年从警经验,他敏锐地感觉到可能有事发生,于是调转车头向左,往人群方向骑去。

  经过人群时,彭锦放慢车速,细心观察,发现一群20岁左右的年轻人似乎正在等人。彭锦分析他们可能是唱完歌后在等人去吃宵夜,决定到前面路口调头回家。

  几分钟后,从街对面再骑车经过时,彭锦发现其中一人手中多出了一个大编织袋,并开始从袋中取出刀具等凶器。他立即停下摩托车,一边打开腰间枪套,一边大步跨过路中心的护栏,向这群人冲去,并大声吼道:“公安局的,都不要动!”

  这一声大喝,让青年们都转过头来。他再次喝道:“把东西放下!”拿编织袋的青年有些迟疑,他迅速冲上前,一把将其编织袋打落到地上,并继续喝道:“双手抱头,全部蹲下!”

  离他最近的3名青年犹犹豫豫地蹲了下来,另外稍远的5人想趁乱溜走。高度警觉的彭锦立即掏出枪,枪口朝天,再吼道:“全部不准动!”

  被彭锦的气势震慑住的8名青年,此时全部抱头蹲下。彭锦右手持枪警戒,左手打开地上编织袋,见里面有2把近1.5米长的长刀和1把30厘米左右的匕首。为防止青年趁乱起哄逃走,他又要求8人全部趴在地上,并把刀具和匕首踩在脚下,然后掏出手机打电话求援。

  5分钟后,民警及时赶到,将8名嫌疑人带离现场。经连夜审讯,8人中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只有16岁,当晚在KTV与人发生争执,觉得受辱,便聚集门口欲寻仇。后来,其中2人因涉嫌非法持有管制刀具,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其他人被依法进行教育训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