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一小学生获全国科技创意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余进勇 编辑:徐丹 2017-08-21 11: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0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余进勇)日前,第13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终评决赛与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醴陵市司徒小学四年级学生巫鑫涛参赛的“垃圾转化器”获得优秀科技创意奖,成为这次我省各中小学校唯一获奖者。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由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本届吸引国内外37支代表队参赛,参赛作品总计2935件。巫鑫涛这次选送的“垃圾转化器”,其创意主要来自醴陵市正在实施的城乡同治“三创四化”工作。他看到一些地方总有许多果皮纸屑等垃圾,于是设计了一个“垃圾转化器”,在其内部安装一个传感器,能自动发现垃圾,并设置了语言功能“请不要乱丢垃圾”“谢谢您的配合”等,对乱丢垃圾的人进行及时提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