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典儿童音乐剧《木兰从军》浏阳开排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王津 2017-08-21 11:4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8月2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昨日下午,中国古典儿童音乐剧《木兰从军》在浏阳举行开排仪式。该剧由港企力量控股有限公司与浏阳企业——长沙炫典儿童戏剧演出有限公司携手打造,预计明年初在香港首演。

  花木兰是中国古代传说的四大巾帼英雄之一,其代父从军击败入侵民族的传奇故事,曾多次被搬上银幕和舞台。中国著名戏剧艺术家欧阳予倩于1939年编剧的电影《木兰从军》,在“孤岛”时期的上海引起轰动,创下在同一影院连映85天的纪录。

  此次拍摄的古典儿童音乐剧《木兰从军》就是改编、创新自欧阳予倩的原作。“希望能以充满童心、童趣的形式,来向全世界观众讲述中国传统故事。”该剧编剧、总导演周蔓茹介绍,演出将融合戏曲、武术、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同时结合汉字、湘绣、夏布等中国文化元素。

  出品方长沙炫典儿童戏剧演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今年年初入驻浏阳河文化产业园,公司致力于传承浏阳籍艺术家欧阳予倩的精神财富。公司负责人吴芳表示,《木兰从军》在香港首演后,随后将移师台湾、东南亚、欧洲等地展开全球巡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