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警示教育“微电影”  廉政宣教效果佳

来源:红网 作者:何俊明 张威 编辑:杨滋 2017-08-21 13:4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分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何俊明 张威)“主任,我们这个项目,就请您多关照了。”房地产经理随即将一块名表推至他的面前。桌上的名表闪着的金光,一旁的共产党党旗发出耀眼的红……他眉头紧锁,犹豫了片刻,最终拿起了刚否决的项目申报书,点了点头……这是湖南省醴陵市纪委拍摄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嬗变》中的一段情节,也是醴陵市首次尝试以拍摄警示教育微电影这种形式进行廉政宣教

  该片是对真实案例改编后进行的艺术加工情景再现,以主人公从幼年到中年的思想变化作为主线,讲述了主人公思想由“廉”到“贪”的“嬗变”。影片中涉及到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现金财物的违规违纪问题。

  “以往我们的廉政宣教形式大多是看展板、听案例,这次用警示教育微电影给党员和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取得了到很好的反响。”醴陵市纪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影片由真实案例改编,采用身边人身边事,使得党员和领导干部有更强的代入感,达到警示教育要求的入脑入心的效果。”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而廉政宣教工作又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醴陵市纪委在廉政宣教工作上不断创新:采用身边的违纪违规案例,以警示录、忏悔录的形式对党员和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使用VR技术,建立虚拟谈话场景,让党员和领导干部戴上VR设备沉浸式感受纪委的谈话工作……此次拍摄《嬗变》警示教育微电影也是醴陵市纪委为筑牢党员和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创新举措之一,将其安排在醴陵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中心的影视厅内播放。截至目前,有32个机关单位,共计约1320名党员和领导干部观看学习了该影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