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展开女兵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 编辑:王津 2017-08-21 13: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海)8月19日至21日,湘西州2017年度女兵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在吉首全面展开,全州共有400余名适龄女青年网上报名应征,52名通过系统初选和初审初检合格,参加此次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州委常委、湘西军分区司令员刘长进,湘西军分区政委高振海到体检站监督检查。

  刘长进、高振海在体检站查看了体检科室设置情况,现场询问了部分应征女青年的基本情况,和她们谈话了解学历、思想情况,鼓励她们到部队去建功立业。他们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体检工作,严把体检各个关口,力争为部队输送优秀素质兵员。

  据湘西州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女兵征集工作继续采取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应征女青年在全国征兵网报名,经系统自动排名确定初选预征对象,各县市组织进行初检初审后,确定参加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的对象。今年的女兵适龄应征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综合素质较高。为了确保整个女兵征集工作过程的透明、公平和公正,州征兵体检站实行封闭式管理,体检医生、工作人员和参检人员不得携带手机入内,州征兵办公室还通过邀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和新闻媒体现场监督等方式,筑牢廉洁征兵的“防火墙”。

  体检结果和综合素质考评成绩将当日公布,并按照考评成绩排名,确定政治考核名单,张榜公布。8月底,湘西州征兵办确定参加省征兵办复查复审名单,9月中旬,省征兵办将对复查复审合格预定新兵进行公示,9月中下旬组织入伍前复查和新兵运输交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