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征战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谢军 编辑:李丽 2017-08-21 15: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在重庆市川剧艺术中心掀起西部赛区热潮。

8月19日,湖南代表团舞蹈《祝酒歌》和《旧时光》气势浑宏、舞姿优美、旋律动听,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此次汇演,湖南阵容最强,共派出130多名演职人员参演。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谢军)2017年8月11日至23日,由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在山东省与重庆市精彩上演,32支代表队、近3000名残疾人演职人员参加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四大类型共211个节目的展示。

  8月11日,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在山东济南拉开东部赛区帷幕后,8月19日,又在重庆市川剧艺术中心掀起西部赛区热潮。来自江西、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兵团16个参赛代表团参加了艺术汇演,参赛人数达1300余人。与东部片区相比,西部片区文艺汇演民族性、区域性更强,节目汇聚了维吾尔族、藏族、彝族、回族等18个少数民族中最优秀的残疾人艺术人才,汇聚了各省市优秀的艺术专家进行创作、指导,体现了各地残疾人文艺特点及最高水平。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汇演,湖南阵容最强,共派出130多名演职人员参演,是参演人数最多、参演节目种类最多的省份”。

  8月19日,湖南代表团舞蹈《祝酒歌》和《旧时光》气势浑宏、舞姿优美、旋律动听,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盲童合唱《蒲公英》打破常规,在演唱的基础上加上了更多的队形变化及剧情表演,出色的表演艺术更是令人叹为观止,独唱《山寨素描》,甜美的嗓音下描绘了山寨换新颜的崭新面貌。

  这次汇演旨在为残疾朋友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通过生动的艺术形象感召、感染、鼓励和带动更多残疾人朋友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新闻联播等多家央视媒体对此次汇演给予了高度关注,进行了密集报道,展示了残疾人的艺术才华,反映了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形成了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与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