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以辛苦指数换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8-21 14: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上午,衡阳市政府召开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红网衡阳站8月21日讯(记者 王敏)8月21日上午,湖南衡阳市政府召开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将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提出的12项整改问题一一交办给各区县(市)、市直相关部门和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会上,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生态优美新衡阳建设,扎实、过硬地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攻坚战,以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4月24日至5月25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期间于4月11日至13日下沉衡阳市开展了现场督察,并于7月31日正式向湖南省反馈了督察意见。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督察组交办至衡阳市的信访问题和案件共33批次、512.5件,基本集中在大气、水、土壤环境污染等民生领域的重点和热点问题上。

  “我们务必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环境状况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群众对一些突出环境问题反响仍然很大。”郑建新说,政府整改的力度怎样、整改的效果如何,老百姓天天都在盼,也天天都在看,容不得任何人耍小聪明、走过场。因此,我们必须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破坏问题,增进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郑建新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既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推进全面小康衡阳和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狠抓整改落实。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摒弃生态环境为经济发展让路的落后模式,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不迟疑、不犹豫、不讲价钱,全面加强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不断巩固拓展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成效,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底气。

  衡阳市领导廖健、章彰、胡志文、周玉梅、杨龙金、彭玉明、唐文峰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