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护河行动”保护湘江源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佳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14: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分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志佳)近日,笔者从湖南省蓝山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蓝山县精心管河、治河、护河,严厉打击河道乱建、乱采、乱排、乱占、乱弃等违法行为,着力保护好湘江源头的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蓝山县职能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5次河道采砂集中整治行动,共取缔非法经营砂石加工场18家,整改14家,捣毁非法采砂点5处,河道非法采砂得到全面遏制,砂石加工经营得到有效规范。此外,蓝山县还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对县域内涉河工业点源、畜禽养殖、采石采矿等污染河道生态环境的行为进行专项督查和整治,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整改通知书》200余份,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蓝山县将全面推行河长制,进一步对河道两岸的排污口、违章建筑、垃圾集中点以及侵占河道堤岸行为和水质情况进行排查,扎实开展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专项整治,切实保护好蓝山的蓝天青山绿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