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调研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建设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14: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8月2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唐娇)今年是秋收起义90周年。目前,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建设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会师广场和陈列馆都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正在抓紧调试和布展。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率队前往文家市镇,调研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新馆建设情况,要求紧扣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主题,倒排工期,高效高标准推动纪念馆建设项目。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建设项目是省发改委批准立项的省级精品文化工程,主要包括新陈列馆陈列布展、秋收广场及园林景观、红旗雕塑等八大项目。其中,以《光辉起点》为主题的陈列布展入选了国家文物局十大主题陈列布展。

  “秋收起义是毛泽东同志领导进行的,是中国人民革命史中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徐宏源表示,要紧扣主题,讲好历史故事,力争还原再现秋收起义的历史场景,充分体现湖湘元素、革命精神、红色基因等内涵特色;要借助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突出抓好陈列布展。

  徐宏源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8月底全面完成相关项目;相关部门要以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度挖掘文家市镇的红色旅游资源,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打造成长沙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将文家市镇建设成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旅游示范区。

  当天,徐宏源一行还分别来到文家市镇沙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孙见许、孙见如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徐宏源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念,通过努力改变目前暂时的困难局面;要重视子女教育,力争通过知识改变家庭命运,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徐宏源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吃透精准扶贫政策,对照相关要求,实施相关扶贫举措,全力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就业、就医、就学等实际困难,尽早帮助其实现脱贫目标。

  市委副书记邱山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小佳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