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中医院助贫困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瞿维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14: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中医院助贫困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

  红网宁乡分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刘飞平 通讯员 瞿维)刘细秀老人家住湖南省宁乡县流沙河镇莲花桥村为集组22号,今年68岁了。老人自幼智力障碍,口腔畸形,不能与人正常沟通,甚至连进食都有点困难。也因为如此,老人的生活几乎完全不能自理,全靠家人照顾。

  因为病痛折磨,老人的身材越来越瘦小,体重只有40多斤。前不久,备受病痛折磨的老人,来到宁乡县中医院眼科求助。

  陪同老人来医院的是她唯一的哥哥,但老哥哥也年事已高,头发花白,脊背弯曲,兄妹俩互相搀扶着来到宁乡县中医院,想进行治疗。

  老哥哥对医生说:“一定要做手术,她根本看不见了,生活都无法自理了。”

  针对这样一名非常特殊的白内障患者,宁乡县中医院没有拒绝,而是伸出了援手。医院为刘细秀制定了一套细致的手术方案,得到了家属的支持。也许是渴望光明的意志力所致,手术中老人非常配合,手术非常成功。

  术后第一天,老人可以单独行走了,并且终于重见光明了。看到老人家庭十分困难后,医院在眼科主任的和护士长的带头下,大家又自发捐款,帮刘细秀垫付了5000多元的住院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