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中铁爱心企业向官团村灾区群众捐赠2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15: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向官团村灾区群众捐赠20万元。

赠锦表谢意。

  红网通道8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洪水把我们的53亩香瓜全给毁了,多亏了五新钢模公司和市委统战部为我们送来的20万元援助金。”8月19日下午,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携手怀化市委统战部向通道侗族自治县官团村捐赠20万元现金现场,村支书石庆鹏激动地说。

  官团村地处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西南,全村12个村民小组,人口1327人,属于市级扶贫村。2015年3月,怀化市委统战部与官团村结成对口帮扶关系,在村里大力发展香瓜种植、大棚蔬菜、旅游开发等产业,使官团村旧貌换新颜,一改昔日的“嫁女莫入官团村”,变成了“脱贫致富看官团”的崭新局面。老乡们也亲切地将怀化市委统战部比作自己的“娘家人”。

  6月份以来,官团村遭受持续超强暴雨袭击,降雨引发了道路塌方、桥梁损毁、山洪暴发等灾害。水稻、玉米等农作物受灾严重。最令人痛心的是,村里即将采摘收获的53亩香瓜基地全部被洪水淹浸,损失巨大。闻讯后,怀化市委统战部积极发挥统一战线的阵地优势,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携手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先后为官团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达到32万元。

  在捐赠仪式上,怀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永福代表市委统战部向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的善举表示感谢。

  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部长刘友月告诉笔者,该公司作为国内一流的桥梁施工专用装备制造商,始终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谋求发展、为社会承担责任”的经营理念,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她也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勇于承担企业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2017年该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结合公司自身优势,提出了“双百”精准扶贫计划,即每年资助100名怀化地区贫困大学生,每年免费对100名贫困家庭农民工进行技能培训,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地赞誉。

  怀化市农开办副主任夏洪武、通道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慧铭出席了捐赠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