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召开脱贫攻坚巡查整改暨环保“夏季攻势”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杨滋 2017-08-21 15: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瞿云)8月18日,湖南省沅陵县召开脱贫攻坚巡查整改暨环保“夏季攻势”工作推进会。县领导钦代寿、周重颜、谭绪清、张世雄、唐成、易中华、张振华、金建平、刘永仁、周安民以及在家的县团领导出席,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谭绪清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督查情况,并就脱贫攻坚政策和环保治理工作进行培训和安排。筲箕湾、马底驿、凉水井、官庄、麻溪铺、太常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分别从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产业发展、创新机制、利益联结、重点产业和结对帮扶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就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和环保“夏季攻势”工作作了讲话,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列举了全县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抓好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

  县委书记钦代寿对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沅陵县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力推进“六落实六满意”,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在脱贫攻坚进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矛盾。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提升脱贫攻坚的政治觉悟,着力强化脱贫攻坚统揽力度,着力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帮扶,着力整改脱贫攻坚问题清单,着力夯实脱贫攻坚职责职纪,确保实现沅陵县脱贫攻坚目标。针对环保“夏季攻势”工作,钦代寿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深刻,政治站位要提高,要充分认识到打好环境治理保卫战役的重要性,坚定“抓环保就是抓发展”理念,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县共派驻387支工作队、793名队员,224个后盾单位,涉及驻村386个,实现了全县所有贫困村和非贫困村驻村联村全覆盖。全县6884名干部职工和32家驻沅单位、规模企业参与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全县37038户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沅陵县积极探索帮扶措施,出台帮扶政策,分别出台了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劳务输出、生态补偿、教育扶贫、医疗救助、保障兜底等涉及的6大类14类扶贫政策。

  当天,县直各单位和省市驻沅负责人,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驻村、联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