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民热心守“国卫”建言 市委书记批示

来源:红网 作者:邓辉 编辑:康晓乔 2017-08-21 19: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邓辉)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创卫办就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为题为《创“国卫”艰难,守“国卫”更难》的群众来信的批示,专门召开交办会,市委宣传部、市卫生计生委、市城建投、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市政公司、大祥区城建投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对市民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限于8月30日之前整改到位,坚决捍卫创国卫成果。

  7月27日,邵阳市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市民在感到无比荣耀、庆祝邵阳一举摘掉“脏、乱、差”旧帽子的同时,却发现个别街道路面水泥、大理石板损坏严重,磕磕碰碰,一到雨天,污水常常溅飞到路人裤子甚至裤管里,不仅影响出行,也有损市容。

  市民邓老先生在感叹创“国卫”艰难、守“国卫”更难的同时,提笔向市委建言:

  一是要把创卫庆功表彰会开成守擂主、保金牌的动员会和誓师会,找差距、补短板的督战会,奖优罚劣、奖勤罚懒。

  二是各职能部门要抓铁有痕、踏石有印。小事不要小“视”,如人行道板、盖板损坏严重,要及时修补更换。

  三是交警部门禁摩限电做到了常态化,但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穿行马路、闯红灯现象还很普遍,这一问题须引起交警的关注与治理。

  邓老先生建议利用广播、报纸、电视和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各种新型媒体,广泛、深入、持久地宣传正能量,巩固创卫成果,让广大市民有创卫的认同感、获得感、参与感。“人人都是邵阳形象,个个都为守卫出力,这样才能守住擂主、保住金牌!”

  8月2日,龚文密收到邓老先生来信后,非常重视,阅后立即作出了批示——“建议很好,请创卫办采纳。”

  8月16日,市创卫办收到批示后,当即做出了具体落实的工作安排,并与邓老先生进行约谈,当面听取意见,并对他对创“国卫”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