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再获省检察院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刘雨薇 彭雅愉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1 15: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株洲站8月21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刘雨薇 彭雅愉)近日,湖南省检察院检察学研究会秘书长谭义斌一行来到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株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湛晓丹等陪同调研。

  谭义斌一行参观了天元区检察院未检办案工作区,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了解相关工作情况。2014年3月,天元区检察院正式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成立了未成年人检察专门办案区;同年8月集中受理株洲市城市四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2017年,该院将二楼整层划分为未检办案工作区,设有心理辅导室、团体活动室、阅览室、接待室、法制教育室、档案管理室等。

  座谈会上,谭义斌一行认真听取了天元区院检察长刘仕明的工作汇报,并高度评价天元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充分肯定了该院未检工作的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近年来,天元区检察院积极探索符合未成年人检察特点的“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并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将各级关工委工作的具体要求,融入未检工作;倾力打造“检爱护航青春,同心点亮未来”工作品牌,自觉承担起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这一社会重任。2016年,通过司法购买社工服务的方式,委托株洲市同心社工服务中心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帮教服务项目;通过成立天元区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争取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打造立体式全方位的未成年人观护帮教体系。天元区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立校园法治教育基地,搭建检校预防犯罪平台。目前,已开展心理辅导391人次,建立了涉案未成年人回访帮教档案,对建档的173人明确在三年以内均进行跟踪帮教和回访,现已有140余人顺利回归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