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严查客车安全带不齐全 近期查纠1800起

来源:红网 作者:牟建平 成浩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15: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 成浩)8月17日10时,湖南常德交警支队桃花源大队在通往桃花源游景区道路严查旅游大巴车安全带齐全率和佩戴率,执勤民警共查处查纠15台大巴车的安全带齐全率和乘客佩戴率不足20%,客车司机、跟车员和乘客受到了批评教育,并给予纠正。

  自7月25日以来,常德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其中,在路面防控战行动中,各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首次对城乡客运车辆和旅游大巴车安全带的齐全率和乘客佩戴率开展查处查纠行动。在7月25日至8月18日期间,全市共查处查纠乘客不系安全带和客车安全带不齐全行为1800起。

  常德交警部门提醒:汽车安全带是一种有效的安全防护装置,对驾驶人和乘客的人身安全起着保护作用。当高速行驶的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情况实施紧急制动时,安全带能够将驾乘人员束缚在座位上,防止发生二次碰撞。同时安全带有缓冲作用,能吸收大量的撞击能量,减轻驾乘人员的伤害程度。无论大客车还是私家车,无论驾驶人还是乘客,只要在路上行驶,车内人员就必须系上安全带。一旦发生事故,安全带就是你的救命带,在危急关头它能让你转危为安。因此,驾驶人和乘客一定要正确使用安全带,首先,一手拉出安全带,另一只手握住卡扣处,将卡扣片与卡扣卡紧,确保安全带牢牢地拴住身体;其次,调整腰带位置,三点式腰部安全带应尽可能系得低些,要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接下来调整肩带位置。肩带应该舒适地斜挎在锁骨处,注意不要勒到脖子或者是擦到脸部,也不能放在胳膊下;最后要轻拽安全带,检查是否牢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