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银行卡里钱不翼而飞 竟是前同事伸贼手

来源:红网 作者:熊飞 雷亚丽 编辑:王津 2017-08-21 15: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熊飞 雷亚丽)“真没想到这笔钱这么快就被追回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8月17日上午,在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陬市派出所,受害人罗女士为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激之情,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再三向民警致谢。

  7月16日,桃源县陬市镇收到某银行先后6次发来共计的19000余元的支出信息,可罗女士最近并未取钱、消费、或转账给他人,银行卡也在身边,为什么银行卡中的钱却不翼而飞了呢,着急的罗女士来到陬市派出所报案。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该案件展开调查,经过仔细询问得知,罗女士的这张银行卡绑定了支付宝,民警根据经验判断,极大可能是有人通过支付宝将银行卡内的钱转走了,通过在银行调取罗女士银行卡的交易明细后,民警发现罗女士银行卡中的19250元钱分6次转入到开户名为连某的银行卡中。

  经过了解,连某是河南安阳人,与罗女士曾是同事关系,因工作上有经济往来,罗女士曾将自己的支付宝帐号和登陆密码告诉过连某。而此时连某却无法联系,不知去向。民警一方面申请对连某的银行卡冻结,尽量为受害人挽回损失,另一方面对该案立案侦查,对连某展开追捕。

  8月13日,嫌疑人连某在河南省信阳市落网。经审讯,连某利用罗女士的支付宝帐号及登陆密码将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码改为自己的手机号码后,利用手机验证码先后6次将罗女士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中的19250元钱转入自己银行卡中,民警查阅连某的手机,找到了转账记录。8月17日,连某被押解回桃源,并送往看守所羁押。

  桃源民警提醒,信息化时代,微信和支付宝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请大家妥善保护自己的相关信息,不要随意将自己的微信和支付宝等支付软件的账户、密码等信息泄露。如果手机丢失或被盗,也不要慌张,第一时间向银行挂失或冻结与手机支付软件绑定的银行卡,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避免自己的财产遭到侵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