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男子到长沙找工作误入传销 民警提醒短信报警发12110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2017-08-21 18: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到达时,陈先生(右一)正在诊所输液。

已被传销组织成功洗脑的廖女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记者 李慧芳)日前,40岁的陈先生受网友邀约从广西来长沙找工作,被骗落入传销陷阱。后逮着机会借助湖南公安在线官方微博报案求救,被民警及时发现,并成功解救出来。

  来长沙找工作陷入传销陷阱

  40岁的陈先生是广西人,几天前,正想要换工作的陈先生受网友邀约,来长沙找工作,不料却落入了一个传销陷阱。

  好在陈先生及时反应过来,借口生病需要输液,要求前往附近的诊所打针,并在8月18日在诊所输液时找到恰当时机,利用微博@湖南公安在线求助。

  成功解救受害人

  收到求助信息后,湖南公安在线的官微工作人员当即与陈先生进行了沟通,初步确定陈先生被传销人员控制,困在位于长沙县泉塘安置小区的一个诊所内。

  在了解上述情况后,湖南公安在线官微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请长沙110安排民警解救,长沙110随即派出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民警前往查看。

  接到任务后,泉塘派出所由中队长黎源带队,分便衣、着装两组人员迅速赶到了该诊所所处的泉塘安置小区c-09栋,找到了正在诊所内输液的受害人陈先生,并成功控制已被传销组织洗脑的中年妇女廖某。

  传销窝点藏于顶楼居民房

  随后,民警对传销组织窝点进行了查处,该窝点位于离诊所不到2公里的泉塘安置小区A区一顶楼居民房。

  但当民警赶到该处时,房间内除了几张凳子外已没有几件像样的电器家具,之前曾住在这里的人员也已经离开。

  民警现场搜查清点后,当场对这套房屋进行了查封,并将陈先生送往车站,帮助其返回老家。

  同时,民警将已被传销组织洗脑的中年妇女廖某,带回所内进行教育劝返。

  民警提醒:不方便打电话可发短信到12110报警

  办案民警提醒,官方微博并非报警平台,不一定能够及时收到报案信息,最好的报警方式是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如果不方便打电话时,也可以发短信到12110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