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来雁新城:“工程医生”为每道工序质量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王津 2017-08-21 15: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来雁新城五一天宇棚户区项目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

质量员吴工正在用检测尺内墙垂直平整度。

平整度为2mm,达到合格标准。

江霞安置房主体完工,正进行小区绿化。

源湘路基本完工,已经通车。

  红网衡阳站8月21日讯(记者 蒋楠)安置房项目中的质量员被称为“工程医生”,他们要对每栋每户每道工序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检查、把关,以确保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衡阳市来雁新城6个棚户区安置房项目及外购项目中,每个项目都有3个以上质量员 ,他们一年中除了春节的7天假期外,每天都驻守在工地,拿着他们的“听诊器”检查着每道工序的质量。

  来雁新城五一天宇棚户区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内外墙装修,该项目面积17.7万平方米,可安置群众997户。上午10点半,质量员吴工结束一轮检查,休息五分钟后,重新戴上安全帽,拿上检测尺,乘坐施工电梯到达7栋28层,开始第二轮检查。“这层的内墙装修快完成了,现在要检测内墙装修垂直平整度,你看,这个垂直度不能超过4毫米。”在吴工指向下,记者看到,这面内墙的垂直度为2毫米,达到合格标准。

  质量员的工作重复而枯燥,吴工在五一天宇棚户区项目从事这项工作已经近三年,从基础土方开挖、桩基施工到现在的内外墙装修,8栋楼房的每层每户每道工序都要经过他和同事的质量检查,不合格立即返工,达到标准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项目计划年底竣工交房,提及此事,吴工虽有不舍但充满成就感,“这是个利民工程,想到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让群众住得更安心,我就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

  除了质量员,来雁新城的6个棚户区安置房及外购项目均配备包括质量员、安全员、机械员等“九大员”,项目施工期间 “九大员”都需驻守施工现场,全年无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017年,松梅安置房被评为全市安全文明观摩化基地,6个安置房项目自开工以来从未出现质量安全事故。

  来雁新城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胡铭介绍,“来雁新城6个棚户区安置房及外购项已近半实现主体完工,我们争取在2018年年底前,所有安置房项目达到竣工交付条件。”

  2013年10月至今,来雁新城已完成投资91.8亿元,资产总额达115亿元,目前开工建设的6个棚户区安置房及外购项目7906套,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已完成3480套;规划路网24条36公里,已全线或部分拉通7条,打开了蒸阳北路出口,促成了来雁新城与市区交通网络的有效联接;草桥文化风情街、来雁文化公园等亮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老城区转变文化新城容颜初现,“工业老基地”即将成为“旅游新高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