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治船舶水污染保护母亲河 永州市海事局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君 成文杰 编辑:王津 2017-08-21 16: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上午,永州市地方海事局组织开展“船舶水污染防治、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船舶驾驶员和乘客宣传水污染防治、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红网永州站8月21日讯(记者 周文君 成文杰)为深入贯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建设,8月21日上午,永州市地方海事局组织开展“船舶水污染防治、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采砂船船主发放宣传资料。

  当天上午,永州市地方海事局机关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30余人,来到冷水滩区舟桥码头、七里坪砂石码头附近水域、高溪市客渡渡口,向船舶驾驶员和乘客、运砂船和挖砂船船主及从业人员等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积极宣传船舶水污染防治及法律责任、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等内容。

志愿者在高溪市客渡渡口开展宣传活动。

  “船上要准备好垃圾桶,不要把废弃物扔到河里。”“船舶的残油、废油应当回收,禁止排入河中。”“要注意安全,不在船头、甲板等地打闹追逐,坚决不能乘坐无证船只,坚决不能乘坐超载船只。”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船主、乘客和码头边的市民,讲解水污染防治注意事项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近年来,永州市地方海事局加强船舶污染控制,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治理船舶污染的措施:依法强制报废超过使用年限的船舶;严格执行船舶污染物排放标准,限期淘汰达不到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船舶;规范拆船行为,禁止冲滩拆解……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以巩固和提升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源头控制,水陆统筹,对江河湖库实施分流域、分区域、分阶段科学治理,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不断扩大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参与面,深入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