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65万助学金圆163名贫困学子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何新瑞 郑井华 编辑:王津 2017-08-21 16: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

活动现场。

\

发放助学金。

\

发放助学金。

\

爱心单位、企业(个人)向县教育基金会捐助。

  红网新田分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汤程安 通讯员 何新瑞 郑井华)8月19日,新田县2017“爱心·成就梦想”大学新生助学奖励活动在新田一中举行,共发放65.5万助学金,帮助163名品学兼优、贫困家庭高中毕业生圆上大学梦。

  近年来,新田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积极实施“教育强县”战略,不断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同时充分利用教育基金会这个平台,广泛募集社会资金。2017年全县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人数1748人,二本以上上线人数达511人,首次突破500大关,一本上线人数144人,比去年增加了46人,增幅46.9%。

  新田县委常委、中国光大证券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周国平宣读了《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扶助2017年贫困大学新生的决定》;县教育基金会共收到中国光大集团、王国丰慈善助学会等8家爱心企业(单位)、爱心人士现场捐款57.4万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扶贫济困的各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王名扬指出,“爱心·成就梦想”大学新生助学奖励大会,是县委、县政府组织的一个重要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懂得感恩、奋发图强,在新的人生历程中谦虚谨慎,立志成才,传递爱心,放飞梦想,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安平主持,县政协副主席郑龙杰等县领导,县关工委、计生协会、教育基金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