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蒋青调度棠兴村“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辉 编辑:王津 2017-08-21 16: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分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李佳辉)8月17日,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就白果镇棠兴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在村支“两委”党建、扶贫帮困、基础设施、环境综合整治、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下功夫,稳步推进棠兴村“美丽乡村”建设。

  蒋青详细了解了棠兴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棠兴村是衡山县白果镇最大的行政村,由原和平村、国光村、棠兴村3个村合并而成,主要产业是水稻种植和旅游业;获评县级文明村和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先进村。目前,该村成立了2家投资600万元以上大型农业合作社,拥有衡山县首个收费景区--花果山景区。

  蒋青认为,棠兴村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有认识、有计划、有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他强调,棠兴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按照既定规划,继续稳步实施,确保顺利完成。他要求,棠兴村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一定要在村支“两委”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广大村民的力量,打造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定要在扶贫帮困上下功夫,扶贫先扶志,共同谋划脱贫良策,解决村民实际困难,提升百姓满意度和幸福感;一定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推进农村公路、饮水安全、农村电网改造和绿化覆盖等项目的实施,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群众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一定要在环境综合整治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机制、落实行动,做实卫生评比劝导活动和“三清四改”行动,确保山清水秀、天蓝地绿;一定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立足现有的产业基础和优势,打造产业品牌,以龙头带动群众共同致富;一定要在乡风文明建设上下功夫,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制定村一级的村规民约,广泛开展“卫生文明户、好儿媳、好公婆、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工作,提高农家书屋、广播室、文化活动室和文化活动广场的提高使用率,打牢共建美丽乡村的思想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