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初开深入慈利二坊坪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琪 编辑:于佳丽 2017-08-21 16: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召开座谈会。

  红网慈利分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向琪)8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深入二坊坪镇景龙桥村、盛德村、高溪村、二坊坪村等8个贫困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舒洪波参加调研。

  每到一个村,邱初开都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展开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驻村工作队扶贫期间为贫困村制定的帮扶措施,以及帮扶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仔细询问了村干部关于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关系各村民生的水电路的受益情况、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以及贫困村按期脱贫是否存在问题等;并实地查看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异地搬迁项目建设及各村产业发展情况,围绕如何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以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如何解决贫困户就业以提高村民经济收入、如何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项目以提高村级经济实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二坊坪镇各贫困村结合自身传统优势,大力发展传统的养鱼、茶油等产业,并因地制宜,引进三红蜜柚、黄桃等新品种促进产业发展,增加集体收入,带动贫困户自身造血脱贫。

  该镇高溪村则将目光瞄准在了今年大热的水果黄桃上,在由后盾单位专门组织了种植技术培训后,已经发展了近130亩的黄桃园,下半年还计划扩大种植200亩。邱初开对高溪村发展新兴种植业来提高贫困户收入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指出,种植黄桃需要较高的技术含量,要多借鉴成功的种植经验,提高产品质量,打开市场,做出成绩。

  在景龙桥村,邱初开仔细询问了该村种植的油茶品种、油茶出油率。景龙桥村有500多亩已几百年历史的老品种油茶树,该村秉着国家保护性开发的原则,进行了土地流转,把发展传统的茶油产业作为提高集体经济收入的手段之一。邱初开对景龙桥村发展传统产业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加强与林业局等部门的对接,研究油茶品种,提高茶油品质,并申请种植资源保护,保住丰富的油茶资源,维护二坊坪“粮仓油海”的称号。

  “前期工作扎实,尤其注重发展产业,对未来脱贫有计划,让县委县政府对整个二坊坪镇的脱贫工作充满信心。”邱初开对二坊坪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乡镇党委政府、村干部要将脱贫攻坚作为底线工作来落实,瞄准按期脱贫目标,确保精准脱贫;要促进产业项目增收,确保稳定可持续;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资金监管;在保证全镇如期脱贫的同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