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颁发全省首张个体工商户“七证整合”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久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1 17: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分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曾庆久)8月21日上午9:30,湖南省汉寿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全省首张个体工商户“七证整合”营业执照颁发到了龙阳街道“白雪公主”干洗店的许老板手中,标志着全省个体工商户“多证整合”改革试点在汉寿县启航。

  许老板地从分管副县长孙金平手中接过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过去还要再跑相关备案部门至少需3个工作日办完的备案流程,现在仅用了不到1小时即可开展正常经营,真正享受了一把“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管理便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业活力,助推“生态宜居的大湖经济强县”建设,县政府2017年第三次常务会议决定,自2017年8月18日起实施市县联动企业“二十证合一”改革。同时,作为省市个体工商户“多证整合”改革试点县,同步实施个体工商户“七证整合”改革。

  “多证整合”改革是将相关涉企备案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的办理过程之中,简化办事项目,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以“减证”带动“简政”,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变“企业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大幅缩短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个体工商户在原“两证整合”的基础上,汉寿县结合实际整合人民银行、公安、文体广新、商务粮食等4个部门5个相关证照事项,实现“2+5”的整合。

  作为改革的牵头部门,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广泛调研论证,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组织涉改单位培训,对备案信息推送平台和登记窗口进行规范化改造升级,实现了工商登记和相关备案事项“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通办”, 以全新的面貌和管理方式为县域经济发展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下一步,汉寿县还将择机扩大证照整合范围,实现更广范围、更大程度、更深层次上的“多证整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