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一站式服务窗口为人才引进打开“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刘威成 2017-08-21 20: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长沙芙蓉区人社局牵头建设的芙蓉区人才引进一站式服务窗口在芙蓉区政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芙蓉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人才服务窗口接受咨询。

芙蓉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办事大厅引导人才领取资料。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通讯员 黄锦堂 记者 陈辉)为积极贯彻长沙市关于落实“长沙人才新政22条”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全面兑现政策红利,真情实意招才引智,打造芙蓉人才高地。8月21日,长沙芙蓉区人社局牵头建设的芙蓉区人才引进一站式服务窗口在芙蓉区政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芙蓉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四名工作人员在窗口为广大人才及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助力新政高效平稳落地。

  芙蓉区人才服务窗口按照“1+1+1”运转模式,参照市级人才服务窗口的标准,提供全方位服务,主要负责人才新政各项工作的咨询、受理、协调和跟踪服务。窗口的运转模式按照“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受理、一窗口送达”的服务原则,采取“前台受理接待、部门分类审核、对内跟进督查、对外专人服务”的模式。具体流程将主要采取个人(单位)申报→窗口受理和初审告知→业务分类移交→部门审批(处理)→及时跟踪进度→部门通过网站、电话等形式反馈个人(单位)。

  人才服务窗口按前台两名接待人员,芙蓉区人社局班子成员轮流值班、区属相关部门若干承办人员的模式配备。因人才新政涉及的单位与部门较多,为确保人才新政在芙蓉区的落地实施顺利开展,芙蓉区人社局组织业务经办人员认真学习人才新政及其细则的,经培训考核后方可上岗,确保工作效率和质量。

  目前,芙蓉区人才服务窗口初审(审核)的主要项目有:一是区人社局承担的《青年人才筑梦工程》中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开办费补贴、经营场所租金补贴、优秀青年创业项目扶持,《国际化人才汇智工程》中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留学归国人员租房和生活补贴;二是区经信局承担的《军民融合高层次人才引进奖励和项目资助》中对高层次军事科研人才奖励补贴及创业团队项目资助;三是区总工会承担的《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中行业(工种)技能竞赛预赛组织。各项目审核工作的正逐步展开,将进一步帮助了解人才需求,为下步芙蓉区结合实际制定全方位合理的招人、留人、用人机制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