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桑梓镇多举措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7-08-21 19: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8月21日讯(通讯员 曾晓芬)近日,湖南省新化县桑梓镇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不断建立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以落实计划生育家庭优惠政策为导向,全面推行人性化服务与管理,营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为使计生奖励优惠政策深入人心,充分发挥该镇优势,利用入户随访宣传、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奖励优惠政策,同时各村利用公开栏、宣传栏进行专题宣传,使计生奖励优惠政策人人皆知。

  建立完善计生利益导向政策。积极联系教育、财政等计生综治部门,为计生家庭开辟绿色通道,解决他们生产、生活、生育中的实际困难,多途径让计生家庭得实惠。

  调查核实,确保准确无误。坚持不错不漏、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把政策关,同时建立严格的逆向责任追究制,确保计生奖励优惠对象准确无误。

  落实群众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在镇、村计生公开栏张贴计生奖励优惠对象摸底名单和资格确认名单,同时制定有奖举报制度,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确保工作公开透明。

  积极开展救助帮扶活动。组织辖区里各单位,采用结对帮扶形式,大力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计生贫困母亲、帮扶计生贫困家庭、关爱女孩等活动,并将此项工作纳入长期工作计划,多年来使部分计生贫困家庭真正走出了贫困步入奔小康道路。

  婚育观念的转变同时也使得性别出生比升高趋势得到有效的遏制,村民对于生男生女的旧观念也有所改善,同时在提高早孕发现率、关爱女孩和综合治理上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有效降低了性别比升高的趋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