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不出“厅”申领社保卡 长沙人才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雷卓亚 姚霞 熊晓宇 编辑:刘威成 2017-08-21 21: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通讯员 雷卓亚 姚霞 记者 熊晓宇 )“以为今天白来了,还得跑其他地方去办社保卡,没想到在政务大厅就能申请领取。”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吴贻赞,目前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沙营业管理部工作,8月21日体验了长沙人才服务窗口社保卡申领绿色通道服务后,他发出如上感慨。

  原来,在“长沙人才新政22条”中受关注度最高、服务范围最广、优惠力度最大的青年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政策申办材料中,需提供申请人社会保障卡账号,但吴贻赞还未领取到社保卡。窗口工作人员当即告知他,可以在窗口所在大厅的长沙银行办理社保卡申领手续,30个工作日内就能领到社保卡。

  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长沙人才新政22条”,长沙人才服务窗口于8月21日在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对外开放。开窗首日,人才服务窗口在大厅内的长沙银行增设了社保卡申领网点,足不出“厅”就可实现社保卡申领,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做到“让群众只跑一趟路”。

  8月21日共有4人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社保卡。另据预计,待“长沙市一体化人才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全面上线后,将实现当天申领、当天制卡、当天发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