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招贤纳士大提速,人才服务窗口首日接待3858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任家欣 编辑:刘威成 2017-08-21 22: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任家欣)记者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8月21日,长沙人才服务窗口开窗首日,长沙市、区县(市)各级人才服务窗口共接待各类咨询3600人/次,受理各类业务25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21日上午9点,长沙人才服务窗口揭牌仪式在长沙市政务中心大厅举行,16个人才服务窗口正式开窗服务,标志着长沙人才新政全面落地实施,长沙招贤纳士进入“快车道”。

  据长沙市人社局统计,当日接待的3858人/次中,咨询量为3600人/次,申办量为258人/次。接到咨询中,高校毕业生落户、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长沙人才购房和购房补贴这三类政策咨询居前三位,分别为1337人/次、1213人/次、917人/次,分别占总咨询量的37.14%、33.69%、25.47%。申办业务中,高校毕业生落户受理144人/次,占总申办量的56.03%;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受理73人/次,占总申办量的28.29%;购房和购房补贴受理40人/次,占总申办量的15.56%。

  长沙市人社局分析,长沙人才新政对各类人才尤其是高校毕业生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申办落户居业务咨询和办理量的第一位,说明第一波政策吸引人才的效应已经显现;可以预见,目前居第二位的生活和租房补贴业务随着落户人数的增加也将迎来申办高峰,深受高校毕业生关注和欢迎;高校毕业生愿意在长沙购房,申报购房补贴,说明很多高校毕业生愿意留在长沙,长沙留才效应也初步显现。

  长沙市人社局表示,目前咨询人数也占了较大的比例,说明人才新政仍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市人社局前台工作人员正抓紧收集、整理咨询问题最多的内容,为将来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新政提供依据,打下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