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李丽 2017-08-22 07: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张德江同志在湘检查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期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湘检查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做好全省党史工作。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8月14日至16日,张德江委员长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湘考察指导、检查工作,充分肯定了我省贯彻实施“固废法”、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加强地方人大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扎扎实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这篇大文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危险废物处置和监管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环境事故和安全事故的底线;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不断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积极推进工业固体废物减量化排放、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促进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链加快形成;全面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养成教育,大力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强固体废物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协同推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增进群众福祉为目标,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切实提高党建引领城市治理的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组织化水平。要更加注重全面统筹,更加注重系统推进,更加注重开放融合,更加注重整体效应,着力健全党建互联互动新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城市基层党建中的重点难点,特别是区域化党建质量不够高、服务主题不够鲜明等问题,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不断提高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聚焦“第一个百年”深入做好湖南党史研究,及时记载好、研究好湖南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鲜活经验,大力弘扬湖南红色文化和光荣传统,全程记录湖南推进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史鉴支撑和精神动力。要突出重点,科学严谨做好湖南党史编纂出版等工作,进一步挖掘、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更好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党史工作,支持党史部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党史工作者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