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杨滋 2017-08-22 08: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慈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西亚非洲所所长、兼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

  红网慈利分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王馨翊)为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8月21日,湖南省慈利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县领导邱初开、赵群策、吴淑元、朱超雄、侯毅、戴必欣、欧兵波、罗海杰,及全县所有在职处级干部、正科级以上单位班子成员、副科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校骨干教师共6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邀请了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西亚非洲所所长、兼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进行授课,张建平以《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与“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从“一带一路”的两个实质和四个开放包容特征,中国更加主动地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中国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地方定位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开放型经济体系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说理透彻,契合国际国内背景,既有宏观战略考量,又有微观操作实例,既有理论性,又有操作性,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主持学习会,邱初开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五大新发展理念”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委七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紧盯“三梦”目标,深入全面实施“五县”战略和“5+1”行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全县上下要把“凝心聚力、开放奋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用开放的视野,开放的手段革除社会各领域内制约发展的陈规陋习,不断扩大开放的深度和广度,通过扩大开放增强发展活力,通过解放思想达成发展共识,通过凝心聚力形成发展合力,在思想上,自觉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在行动上,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助推慈利早日实现“三梦”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