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女子遭杀害后肾被取走?茶陵县公安局辟谣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杨滋 2017-08-22 08: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网民“顾岚”发布出去的不实信息。

  红网株洲站8月22日讯(记者 龙琦)8月19日上午6时36分,株洲茶陵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在枣市洞头新村发现一具尸体。接报警后,茶陵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下东中心派出所组成专案组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在现场发现一女性尸体仰卧在一处正在装修的房屋楼下。经专案组对现场勘察及尸体检验,初步认定系自杀,死亡原因系高中坠落至肝、脾破裂大出血致死。

  当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QQ昵称为“顾岚”的网民通过腾讯QQ软件发布一条“说说”并配有视频,内容为:“管塘:死者是一名就读于世纪星高中的女生,于今日凌晨四、五点被一名男生哄骗出门,(据说女孩的手机被放在这栋楼的六楼)之后被杀害并取走了两边的肾,她的家人哭的撕心裂肺,母亲在广东打工,得知消息后,差点晕厥,请各位朋友们互相警惕,不要在无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出门,最好结伴出行。”

  11时50分许,“顾岚”再次发布了一条“说说”,内容为:“管塘:死者是一名就读于世纪星高中的女生,于今日凌晨四、五点被一名男生哄骗出门,(据说女孩的手机被放在这栋楼的六楼)之后被杀害,她的家人哭的撕心裂肺,母亲在广东打工,得知消息后,差点晕厥,请各位朋友们互相警惕,不要在无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出门,最好结伴出行。(内个……,肾被取走是大人乱讲的,风中凌乱了)。

  网民“顾岚”的两条说说引起大量网民在腾讯QQ、微信中转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舆情出现后,茶陵县公安局迅速将QQ昵称为“顾岚”的网民陈某某(女,15岁)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在陈某某监护人的监护下,陈某某如实陈述了其在没有弄清楚事情真相、没有亲眼所见的情况下,听信他人不符合事实的传言发布不当言论的事实,随即将其QQ中的说说内容删除后并对自己的行为作出了深刻的认识。

  因陈某某系在校学生,茶陵县公安局在其监护人监护下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监护人加强监督教育后由监护人带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