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阳调研指导安乡县安全乡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唐韵 2017-08-22 08: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看望慰问贫困家庭。

  红网安乡分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胡毅)8月19日下午,湖南省安乡县委书记张阳来到安全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长春陪同。

  张阳一行首先来到安全乡大港村贫困户王海波和协安垸村贫困户刘桂安家中看望慰问,面对面与贫困户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劳动能力状况、主要经济收入来源、致贫原因、脱贫意愿及住房等基本情况,察看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的帮扶下多谋发展之路,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阳详细了解了大港村和协安垸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张阳说,群众想增收致富的愿望很强烈,村干部也有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的梦想,问题是村里对接不了整个市场,种什么只能跟风跑,成不了规模就没有市场。他指出,村支部要下定决心,干还是不干、干什么事情,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即抓好土地流转、劳务输出和生产生活环境保障等工作;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去做,即平台公司进行产业策划、增收规划,由平台公司引进企业老板管理技术和市场销售工作。张阳指出,做好土地整村流转工作,村干部要沉下身子,按照“支部决定、党员表态、群众协议”的步骤和“求同存异”的模式(规模、技术、销售、品种等求同,合作模式存异),做好群众工作,加快推进整村土地流转,让群众共同增收。

  张阳强调,脱贫攻坚工作重在产业发展、重在托底保障。发展产业是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的关键,抓好托底保障就要求将各项扶贫政策严格落实到位,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始终把这两条放在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位,真正让群众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