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畜牧兽医水产局:“一针穿五线”护航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曾翔 何小华 编辑:唐韵 2017-08-22 08: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曾翔 何小华)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兴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党组纪检工作坚持“教育为主、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执纪问责”相结合这一工作方针。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将精准执纪、严肃问责贯穿于党风廉政全过程,坚决查处各项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党风廉政工作保驾护航。

  筑牢廉政教育这条基线。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时必学党风廉政廉方面内容,局机关利用每周一上午工作例会和每周五下午党日学习时间对全局职工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思想教育,每月坚持观看一部警示教育记录片,并要求写好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教育等方式方法来巩固思想领域这条基线。

  把握执纪监督这条界线。制定《永兴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开展党风廉政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推行《三议三审三公开》惠农专项资金审批审核制度,明确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的监督责任,落实乡镇分所承担的职责、以及职责落实不到位应承担的责任。对惠农专项资金进行排查登记造册,认真梳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各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频发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畅通信访监督这条热线。建立健全信访举报网络,利用领导接待下访日、局办公室举报电话、微信举报平台广泛搜集案件线索,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推行“民主议政日”、养殖户诉求“月月清”等制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当月收集、当月查办,当月结案。对信访举报反映党员干部具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四风”方面的问题,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及时了解、提醒、批评,以“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划出警戒预防这条红线。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人民公园、烈士林园等革命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廉洁奉公,在党员干部心中划下纪律红线。对林邑清风通报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一些搞变通、违规操作、优亲厚友的违纪案例,在职工干部大会上进行通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引以为戒。制作预警通知书,把风险提前告知职工干部,指出违反规定的问责办法,让其不敢跨越红线。

  夯实执纪问责这条底线。建立党风廉政领域信访举报台账,对党风廉政领域信访件,实行优先查办,限期办结,将反映党风廉政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单独登记、专项受理、集中处置,明确专人负责,每月比对汇总。重点查处党风廉政政策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惠农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纪问题、惠农项目实施管理中的违纪问题。对在党风廉政工作中政策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惠农项目建设推进缓慢,以及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侵占、截留、挪用、套取、骗取惠农物资和资金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