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综治办到祁阳督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逸雯 编辑:于佳丽 2017-08-22 09: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场。

  红网祁阳分站8月22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唐逸雯)8月18日,湖南省永州市综治办副主任潘海山一行到祁阳县就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副县长周贞霖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肖霏霏、副处级职级干部朱新德及县综治办、卫计委、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残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贞霖汇报了祁阳县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祁阳县整合资源,强化考核,构建以政府为主导的工作联动体系,破解合力不足的难题;动态管控,强化共享,构建以综合治理为平台的排查预警体系,破解底数不清的难题;规范管理,强化投入,构建以专业医院为依托的医疗救治体系,破解救治不专的难题;真诚关爱,强化服务,建立以社会保障为基础的帮扶救助体系,破解救助不全的难题;科技引领,强化责任,建立信息化为支撑的监测管理体系,破解监管不力的难题。目前,祁阳县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已基本形成长效机制,2014年以来全县未发生有较大影响的精神病人肇事肇祸案(事)件,一般案件发生率也呈下降态势。

  周贞霖指出,祁阳是人口大县,工作任务重,管理对象多,财政奖补和民政救助资金承担了巨大压力;多数重性精神病人家属承担了精神病人的监护治疗,但受自身经济能力、时间精力等因素限制,无法有效履行监护责任,常常发生精神病人失散或离家出走的情况,给社会带来了较大安全隐患。下阶段将克服困难、加大投入;部门协作、加强管理。最后,周贞霖作出有力的表态,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工作的决心意志。

  潘海山一行认真听取汇报,对祁阳县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祁阳县各有关部门继续靠实工作责任,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增强合力,细化举措,切实用足用活政策,不断深化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