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开展惠农减负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蒋龙喜 编辑:于佳丽 2017-08-22 09: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分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蒋龙喜)8月16日至20日,由湖南省蓝山县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组织,县纪委、县农业委、县财政等单位参与的联合督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和7个县直涉农单位进行了专项督查。

  今年7月5日,蓝山县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办公室下发了《蓝山县关于开展2017年涉农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各乡镇到底执行情况如何?蓝山县决定对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这次督查是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杜绝部分领域涉农乱收费乱摊派问题,建立健全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与省、市、县开展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相结合而进行的专项督查。

  督查的重点是涉农乱收费、乱摊派问题较多的领域开展自查自纠的情况,其中县直单位督查了农民建房中强制服务收费、违规罚款、收取押金、超标准收取办证费等问题;办理结婚证、户口簿等证件违规收费问题;办理惠农补贴“一卡通”违规收取年费问题;农业用水用电收费中加价收费、搭车收费等问题;计划生育领域收取押金和办证时搭车收费等问题;农机购置补贴发放中搭车收费、强制服务收费等问题;殡葬服务中超标准收费和捆绑、强制服务收费等方面的问题。

  在乡镇督查中,督查组听取了乡镇相关负责人开展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村级财务管理、及农村集体“三资”、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超范围、超标准问题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随机抽查了强农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的落实情况。督查组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和涉农涉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认真搞好政策法规宣传,全面规范惠农资金发放,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农民负担案(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