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多举措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宣 编辑:唐韵 2017-08-22 09: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苏纪宣)8月22日,从郴州市苏仙区教育局获悉,今年以来苏仙区教育局紧紧围绕“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强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好评。

  从加强党员教师思想道德建设,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敬畏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入手,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了“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和教育系统干部下基层作风问题和陋习专项整治,认真组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观看《决不饶恕》《反腐枪声》等警示教育片,强化教职工廉洁从政或廉洁从教行为。在元旦和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发送廉洁信息,共向局机关干部和中小学校长发廉政信息230条。中考、高考结束后,广泛开展了严禁公职人员操办和参加“庆功宴”“谢师宴”等相关活动,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精神,从严整治教育系统“四风”问题。在开展了“四风”变种、“为官不为”“私车公养”、公款变相旅游等专项整治活动,查处“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问题2起,上缴国库8800余元。加强对教辅材料的监管,严肃查处了市八中教师李某违规编印销售《时事政治》资料盈利的行为,给予李某诫勉谈话问责处理,并追缴销售所得收1836元上缴国库。突出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问题,市十三中教师管某利用任教之便,介绍3名学生到其亲属所办服务社食宿并辅导作业,从中获利300元,被给予管某书面检查的问责处理,并取消2017年1月份奖励性绩效工资及2017年评先评优资格。

  加大对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情况的明查暗访力度,今年来区教育局对局机关明查暗访10次,对全区35所校(园)、部分村小进行了83次明查暗访,出通报两期,城区3名教师、农村2名教师因上班干工作无关的事情,分别被问责;2名局机关干部因工作失职、擅离工作岗位被问责,分别给予书面检查、批评教育问责处理。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主体责任缺失、监督检查缺位、问题频发的学校负责人,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严肃追究责任,维护纪律严肃性,今年来共问责1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