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考录取结束 35.72万人考上大学 其中本科17.47万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高芹 2017-08-22 09: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何朝霞

制图/何朝霞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消息,今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已于8月20日结束。今年全省共有考生41.08万人,总人数较去年增加了0.92万人,全国1540所普通高等学校在湘共录取新生35.72万人(含保送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提前特殊类型录取和高职单招等),录取率为86.94%,较去年增加了0.99个百分点。已录新生中,本科17.47万人,本科录取率达42.53%,较去年增加了0.78个百分点。

  点赞

  湖南考生受青睐 ,一本院校追加招生计划

  据悉,今年全省考生人均文化成绩(高考文化总分+优惠分)分别为文科类403.72分、理科类411.19分。文化成绩600分以上的考生7539人,其中文科类2093人,理科类5446人。已录新生中本科17.47万人、专科18.25万人;文科类13.51万人(含文科艺术、体育),理科类18.99万人(含理科艺术、体育),职高对口类3.22万人。

  省教育考试院介绍,各招生院校对我省生源质量满意度高,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各知名院校的招生计划基本上一次性录满,一本院校还在湖南追加招生计划2260人(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等)。特别是今年我省空军、民航招飞共录取313人,其中空军招飞录取92人,民航招飞录取221人,录取人数再创近年新高。

  新高

  北大在湘招生近200人,再创历史新高

  国内顶尖学府北京大学今年在湘招生人数再创新高。北大本部录取160人(不包括尚未录取的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中保送生20人,提前批7人,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10人,第一批次和其他批次123人。北大医学部录取32人,其中第一批次22人,自主招生2人,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8人。

  对于每年高分考生去哪儿的热门话题,记者了解到,文理科档案分和卷面分第一名5人中有3人选择北大,文科投档分前10名中有8人进入北大。省文科档案分第一名刘天寒则被清华大学文科实验班录取。

  调整 将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合并到普通本科一批

  今年湖南对艺术类招生政策、平行志愿结构、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安排、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志愿等五个方面的政策规定进行了调整,使录取操作更加规范,志愿有效性进一步提高,考生选择机会增加。

  以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安排为例,湖南今年将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合并到普通本科一批。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三个专项计划录取的农村和贫困地区人数进一步增加,考生的选择范围和生源流向更加合理。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共录取新生4254人,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共录取新生467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共录取新生2800人。

  省教育考试院还表示,本科各批次平行一志愿出档率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本科一批为97.45%,本科二批为90.24%,本科三批为99.04%。各批次考生直接志愿满足率保持较高水平:本科一批为99.87%,本科二批为99.95%,本科三批为100%,高职专科批为99.6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