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专题调度洞庭湖博物馆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亦恩 编辑:康晓乔 2017-08-22 10: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8月21日下午,湖南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洞庭湖博物馆建设工作。他强调,跳出岳阳、超越岳阳,聚焦水族、鸟类、湿地、舟船等要素,进一步优化完善博物馆的功能定位,立体展示洞庭湖的演变和独特魅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出席。

  会上,君山区、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外事侨务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洞庭湖博物馆的建设进度、文物收集、展陈规划等工作,重点介绍了洞庭湖舟船文化展陈概念方案,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胡忠雄认真听仔细记,不时就具体工作与大家一同研究探讨。

  据了解,洞庭湖舟船文化展陈概念方案定位以“洞庭湖独特的舟船文化”为主题,通过舟船史话、历代名人与洞庭湖的故事、行船禁忌和习俗、龙舟竞渡、湖区风土人情等方面,充分展现洞庭湖舟船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彰显独特的文化魅力。

  胡忠雄在讲话中指出,洞庭湖博物馆是洞庭湖的博物馆,不仅仅局限于岳阳,要跳出岳阳、超越岳阳,加大向上级的汇报和对接力度,处理好博物馆与洞庭湖所辖区域的关系,进一步优化完善功能定位,在馆建、馆藏等方面争取更多支持。要聚焦水族馆、鸟类馆、湿地馆、舟船馆等洞庭湖特有的资源要素,科学论证,精准做好空间布局,立体式的展示洞庭湖的演变和独特魅力。要统筹考虑旅游产业发展,在展陈上注重梯次递进的关系,增加互动地带和区域,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要整合全市的文物资源,抓紧文物收集和布展规划,真正让“文物活起来”,拉近观众与博物馆的距离,让市民和游客更多了解洞庭湖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人文风情。(记者 李亦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