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政协组织“委员走进法检两院”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弈萱 编辑:康晓乔 2017-08-22 10: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8月18日下午,湖南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部分市政协委员走进法检两院,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工作开展视察。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黎四清、万五龙、秧励、孔福建,市政协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通过看、听、问等,委员们一致认为,岳阳的和谐安宁、全面发展、法治建设、民生福祉,都有“两院”的付出和贡献。

  徐新楚指出,政协委员走进法检两院既是一种委员履职方式的创新,也是一次协商监督理念的变革。法检两院要把公正效率作为价值追求。通过坚守信仰恪守良知、人民至上执法为民、注重效率提高效能、深化改革完善规范等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要把服务发展作为最大担当。在“谦抑、审慎、善意”的司法理念指引下,通过加大违法打击、坚持平等保护、构建“亲”“清”关系,为“四个十条”落实、“四大会战”攻坚保驾护航;要把德法双修作为法检之魂。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德法双修,按照政治、业务、责任、纪律和作风过硬的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检队伍;要把智慧建设作为创新引领。将“互联网+”、大数据等引入法检两院信息化建设,实现透明便民的公众服务、公正高效的司法活动、全面科学的司法管理,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岳阳两院经验”。(记者 李弈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