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召开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恒 徐旭晓 编辑:杨滋 2017-08-22 09: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分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丽恒 徐旭晓)8月18日,湖南省宁远县召开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宁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方、眭晓棠、何为民、谢金花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县领导黄永英、吕新陵、郑福章、欧红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全县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总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围绕“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主题,坚持公共财政取向,合理配置财力资源,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坚持民生优先,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继续推进预算编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现代预算制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6年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的纠正情况和处理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上半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上半年,宁远县财税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指导下,认真执行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财政收支总预算方案,以组织收入为重点,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盘活清理财政存量资金,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完善财政管理体制,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为完成全年预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